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2 3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与交流特色,积极开展对外项目合作和校际合作,继续加强与德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良好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关系,开展合作研究、人才交流、信息交流和技术交流,并积极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

在2015年9月,中心与国际功能食品学会、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保健食品分会、中国营养学会江苏省分会联合协办了“第八届国际功能食品大会” 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食品领域的3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10多个功能食品相关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编委、行业精英以及业务骨干等共6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将为国际功能食品领域同仁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国内外功能食品界人士的交流,加强了业内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为后续国内外高校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工程中心与多家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的研究机构(法国梅里埃集团、日本天野酶制剂公司、安捷伦公司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双方合作研究项目、互换教师与研究生、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专题研讨会等,使功能食品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能够密切跟踪国际前沿。工程中心建立国际合作交流常态化机制,鼓励中心人员与国外科学家人员开展实质性科研与工程化合作,派中心人员出国交流,并邀请功能食品领域的顶级专家来华交流。同时,工程中心与国际一流的食品相关科研机构、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的研究机构建立更多的国际联合实验室,为国际合作搭建起更为便利的平台。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卫教授和IFR Arjan Narbad教授之间有着多年的互访,就益生菌方面的研究互相交流。2016年,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英国食品研究所(IFR)合作建立中英益生菌研究中心,牛顿基金会与江南大学出资50万英镑用于支持该中心。 目前,双方的合作工作已经初显成效,已有多篇合作完成的论文发表。其他合作项目也在进行中,它们均着眼于发展益生菌,帮助解决细菌的耐药问题以及发生在中国、英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一系列细菌相关问题。

(图中左起:陈永泉教授、陈卫教授、Arjan Narbad教授、Richard Mithen教授、张思教授、张灏教授、毛健教授)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025,85197589

服务邮箱:gnsp@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