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2 3
益生菌与微生态制剂研究与开发

本方向针对中老年、高血糖、高脂血症、肠道功能紊乱等特定人群,聚焦肠道微生态调节、“三降”、“三抗”功能声称产品评价的关键靶标,筛选优化具有上述功能声称的益生菌及活性成分组合,研究确定其安全剂量、最小有效剂量,阐释其作用机制并开发相应的保健食品。重点在新型益生菌发酵乳制品的研究与开发、新型人体糖酶抑制剂工业化制备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

重点研究建立针对特定益生功能的筛选模型并实现功能性益生菌的高效定向筛选技术;研究益生菌高生物量、高活性和高稳定性制备关键技术,加工过程中生理活性的保护技术、功能优化技术,提升功能性微生物的抗胁迫能力和功能特征;开展降胆固醇益生菌、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益生菌、抗氧化益生菌、转化共轭亚油酸乳酸菌的筛选研究;探索益生菌发酵剂高效发酵技术,超浓缩益生菌发酵剂活性保护技术及工艺,开发适合于不同益生乳酸菌冷冻干燥的保护剂;实现新型功能性益生菌的工业化生产并进行产业化示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025,85197589

服务邮箱:gnsp@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