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2 3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与装备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无锡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李秀、张越

2022年11月10日-12日,由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江南大学主办,无锡市实验动物协会等4家单位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与装备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苏无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医药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我国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过程、运维管理、风险评估以及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装备技术现状和未来规划发展等主题展开

首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欢迎辞,他强调: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与装备技术创新为代表的新技术领域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作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等科研的重要支撑体系,对于维护公众生命健康、维系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起着关键性作用。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鹏飞、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专家组组长肖杭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宝金厦门大学教授苏金华南京医科大学医药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施爱民、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史清水、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毒理与风险评估研究所所长卞倩、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文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研究员周永华主持。

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所长贺争呜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洪岩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宋冬林首都医科大学教授陈振文等20位专家,分别就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过程和运维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动物资源创制和新资源开发;生产安全装备国内外现状和趋势;生物制品GMP/GCP检验用ABSL-2和疫苗研发的生物安全以及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会议和装备现场展览相结合的方式,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单位及疫苗生产研发和生物医药等相关企业31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9827名代表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隶属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每年承担动物实验400余项,年使用大小鼠3万余只,全校每年与动物实验相关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达250余项,已成为食品科学、生物医药、化学工程、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重要支撑平台。未来,江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将为科技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欢迎辞

大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025,85197589

服务邮箱:gnsp@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