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2 3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南大学功能食品检测中心顺利完成资质认定复评审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张越

20221118-19由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委派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江南大学功能食品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复评审。评审组由华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蓝闽波(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金承钰、扬州大学测试中心刘向农评审员组成。

18日上午,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在复评审首次会议上致欢迎辞,他指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每六年进行一次,这是对中心所有硬件设施的先进性、质量管理的有效性、检测人员的专业技能的一次全面“考核”。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评审,以评促建,完善内控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测试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保持中心质量体系高质量运行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蔡以兵、食品学院副院长孙秀兰、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周平、副主任陆文伟、食品学院教授张连富、全体功能食品检测中心人员出席会议。

评审组认真听取了2016复评审以来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通过人员对比、仪器对比、样品复测、鉴证试验、操作演示、报告验证、授权签字人现场考核等形式,详细核查了中心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对质量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检查,并对新增的项目进行确认。

19日下午,江南大学功能食品检测中心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完成,专家组进行末次会议宣布评审组意见和结论。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提出:此次评审是对我校功能食品检测中心建设与运行的一次大检阅,在评审中,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中心在建设管理过程中的不足,下一步工作中,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制度、加强落实、认真分析,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报告。学校今后也将更多地从运营理念、重视程度、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等角度开展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

江南大学功能食品检测中心隶属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专业从事食品、功能食品的理化、微生物、毒理学和功能性评价等相关指标检测的专业测试服务机构。中心于20161月开始试运行,于20171月获国家认监委批准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20184月通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扩项评审。扩项通过后,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将覆盖功能评价、毒理评价、保健食品功效成分、维生素矿物质等153个能力项。

功能食品检测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秉承专业、有序、客观、规范的原则,依托客观、公正的检测数据,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健康产业的鼓舞下,为江南大学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协同创新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资质认定复评审首次会议

 

 

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评审现场

 

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致辞

 

专家组交流评审情况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025,85197589

服务邮箱:gnsp@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