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2 3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周石平一行


来校参加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 来源:   功能食品中心

7月13日,由我校承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委托项目“不同类别特医食品注册管理要求”开题报告会在江南大学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周石平、副司长刘松涛、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罗雪明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敏,国家功能食品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学明、国家功能食品中心特聘教授李雅慧,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功能食品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敏主持。

陈卫对周石平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与专家对项目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从学校概况、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对江南大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营养与健康是未来食品产业重要的驱动和特征,学校将始终围绕国家需求及地方特色,合理规划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需求,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江南智慧。

周石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强调,伴随特医食品的需求日益攀升,特医食品在法规标准、产业基础、临床试验等方面有待完善。希望江南大学能够发挥学科优势,共同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升特医食品的科技创新能力,形成兼具指导价值和实际操作的课题成果。

李雅慧作为项目负责人作开题报告,并以特医食品注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切入点,提出项目研究的初步意见和预期成果。与会领导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吴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张片红、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陈晓红、中国营养保健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等5位专家对项目研究的具体内容、重点方向、可行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旨在充分研究国内外特医食品现行管理制度,及国内保健食品注册备案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提出不同类别特医食品注册管理要求的可行性意见,为完善审评审批制度、优化审评审批流程提供意见和建议,助力我国特医食品高质量发展,共促健康中国建设落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婴配食品注册处处长李晓瑜、一级调研员辛敏通、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于坚强,特殊食品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邵小青,特殊食品处三级主任科员成昌涛、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勇、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武等陪同参会。会后,周石平一行赴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调研。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欢迎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司长周石平讲话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李雅慧作为项目负责人做开题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0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025,85197589

服务邮箱:gnsp@jiangnan.edu.cn